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连续4天拉响高温预警 未来三天最高温达39℃

【字体:   2018-07-18 11:00: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e5e1f984c9ff6f4f182d40ac9b554539.jpg
7月16日下午,梅溪湖节庆岛,工作人员要在湖边一直执勤到晚上十点,确保没有市民下水游泳。 (来源:潇湘晨报)

    火辣辣的太阳、连续4天的高温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防晒,避免高温下作业。预计未来三天,张家界、常德、衡阳、娄底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

  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天气强势来袭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共有88县市最高温超过35℃,其中26县市高温突破37℃,安化最高气温达38.9℃。

  7月14日至17日,湖南省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入伏,长沙市民“菜篮子”变沉了么?来自三湘都市报的消息,昨天在长沙伍家岭一些蔬菜店,每公斤蔬菜的售价多在7元至9元。在毛家桥菜市场、新河生鲜市场等农贸市场,蔬菜也是涨多跌少,“一元菜”、“二元菜”的蔬菜品种屈指可数。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张家界、常德、衡阳、娄底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今天湘西自治州、怀化、永州等湘西、湘南地区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自治州、怀化及永州南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永州南部等湘西北、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是农历六月初六,在湖南这似乎是伏天一个具有标志性的日期, 民间在这一天有洗浴、晒物等传统,也称“洗晒节”,传说这一天晒衣衣不蛀,曝书书不蠹。长沙附近的乡下在这一天有洗冷水澡去“毒”的传统,人们还在此日为猫、狗洗浴,防止生虱。另外,以前人们还常在这一天晒酱菜,认为能够较长时间保存不腐。(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