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高考期间湖南北部强降雨与雷暴齐聚 湘南以晴热天气为主

【字体:   2020-07-06 11:39: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高考期间湖南北部强降雨与雷暴齐聚 湘南以晴热天气为主

今晨,湖南石门县再次迎来强降水。图为气象工作者通宵值守,开展巡检。(图/刘钰洁)

中国天气网讯 高考临近,预计湖南今(6日)起三天,将是“北雨南晴”的天气格局。湘中以北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湘南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石门、桑植、澧县、龙山、永顺、临湘出现了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全省共计25站暴雨,51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常德石门县里山河水库,达175.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今天4时出现在常德石门县芙坪峪,达74.5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湘西、湘北雨日多,累计降雨量大,今天起至10日为主要过程,气温偏低;湘中以南以晴热天气为主,不少地区还将出现35℃以上高温。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北、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北部、岳阳北部暴雨,其中桑植、石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8~30℃,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5~27℃。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北、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北部、岳阳北部暴雨,其中龙山、永顺、花垣、桑植、慈利、石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8~30℃,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5~27℃。

7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湘西、湘中偏北有大雨,湘西州中南部、张家界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娄底西部、邵阳北部、岳阳南部、长沙北部暴雨,其中新晃、芷江、怀化市、溆浦、麻阳、辰溪、安化、泸溪、新化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湘中以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6~28℃,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中以北23~25℃,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今天至8日湖南高考期间,强降雨及雷暴天气对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岳阳、益阳地区考务工作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湘南地区需做好防暑降温应对措施。预祝考生朋友们,考试顺利!(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