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周末湘西、湘中以北强降雨来袭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字体:   2020-07-18 11:47: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周末湘西、湘中以北强降雨来袭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今晨,湘潭以多云天气为主。(图/张美丽)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18至20日)湘西、湘中以北有暴雨到大暴雨,湘东南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天气。提醒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湘西、湘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最大雨量130.4毫米(张家界桑植县五道水),最大小时雨强52毫米(张家界桑植县五道水,17日20时)。湘中以南出现高温天气,共37个县市区达35℃以上,其中5县市区达37℃以上,最高气温为资兴38.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至20日受高空低槽与西南低涡东移影响,湘西、湘中以北有暴雨到大暴雨,湘东南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19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西部和北部、岳阳西部和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永顺、古丈、永定、慈利、张家界市区、沅陵、桃源、临澧、石门、常德市区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5~27℃,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湘西北、湘北21~23℃,其他地区26~28℃。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古丈、泸溪、沅陵、安化、桃源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5~27℃,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1~23℃,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3~25℃。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永顺、沅陵、永定区、慈利、张家界市区、石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5~27℃,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2~24℃,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4~26℃。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18至20日湘西、湘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需高度关注18至20日湘西、湘北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持续强降雨对洞庭湖区、澧水、沅水、资水中下游汛情的影响。(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