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晴热高温唱主角防范午后热对流

【字体:   2020-07-31 11:40: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未来三天湖南晴热高温唱主角防范午后热对流

  今天上午,湖南古丈蓝天白云。(图/黄昕)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7月31日至8月2日),湖南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有阵性降雨。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防范午后热对流天气。

据实况资料显示,30日08时至31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湘南、湘东出现局地暴雨共计31站,望城区桥驿最大降雨量132.8毫米,望城区桥驿最大小时雨强94.5毫米;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4~36℃,其他地区32~34℃,全省共34站超过35℃,最高36.6℃(永州宁远)。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月31日至8月2日湖南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有阵性降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8月1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或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中、湘北26~28℃,其他地区24~26℃。

8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午后或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

8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南部分地区午后或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晴热高温,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随身携带好防暑降温的药品。相关部门需关注湘南地区的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关注长江来水对洞庭湖区汛情的不利影响。(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