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高温范围缩小 未来三天湖南需警惕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1-07-18 11:05: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湖南长沙天气晴好,气温宜人。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中低层弱切变影响,未来三天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高温范围进一步减小、强度也有所减弱。不过,需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及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7月17日)08时至今天08时,降水主要集中在湘西北、湘东北,共68站出现暴雨,平江2站出现大暴雨(徐家洞水库122.3毫米、沱龙峡106毫米);全省共223站出现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17站小时雨强达50毫米以上。气温方面,35℃以上的高温主要出现在湘中以南,其中13个县市区出现37℃以上的高温,攸县气温最高为38.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雨水纷扰。其中,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北部、怀化北部、长沙西部、湘潭、娄底、衡阳北部部分地区大雨,慈利、常德市区、桃源、石门、临澧、津市、安乡、汉寿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株洲南部、郴州东部、长沙东部、岳阳南部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3~25℃,其他地区25~27℃。

后天08时至21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南部、永州东部、郴州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需重点防范今明天湘西、湘北和后天湘东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图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