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多地有降雨 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1-07-25 10:28: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湖南益阳白云朵朵。(图/易琼)

中国天气网讯 受偏东风扰动影响,预计湖南未来三天多分散性对流降雨,局地还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7月24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鹤城区、溆浦、汉寿、新宁、冷水江共出现了9站单点暴雨,汉寿岩汪湖站最大降雨量达81.7毫米;全省49站出现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气温方面,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全省共30站超过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日省内多地雨水来扰,局地还有强对流天气。其中明后天,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湘东、湘北风力加大,降雨略有增强。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多云间晴天,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部、娄底西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东、湘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24~26℃。

后天08时至28日08时,湘东、湘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长沙东部、株洲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30~32℃,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短期内注意防范35℃以上的高温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影响。同时提醒公众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文/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