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多阵性降雨 大部高温持续

【字体:   2021-07-28 11:04: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长沙天气晴朗。(图/张婷婷)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湖南省内多阵性降雨,大部分地区高温持续。28日受高空低槽与“烟花”台风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共同影响,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29日至30日湘南受低空切变线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东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保靖、龙山、桑植、新晃共7站出现暴雨,最大出现在保靖县葫芦站为73.3毫米;全省共29站出现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最大71.6毫米(保靖县葫芦站,27日12时至13时);全省共65站最高气温超过35℃,16站超过37℃,最高出现在祁阳达38.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多阵性降雨,大部分地区高温持续。28日受高空低槽与“烟花”台风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共同影响,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29日至30日湘南受低空切变线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北、湘东北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6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3~35℃,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北24~26℃,其他地区26~28℃。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北、湘中以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2~34℃,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

后天08时至31日08时,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注意防范高温对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影响。(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