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高温解除 未来三天雨水来袭

【字体:   2019-08-27 10:41: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湖南高温解除 未来三天雨水来袭

今天(27日)上午,长沙阳光和煦,气温有所下降。

中国天气网讯 受“白鹿”残余环流及北方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高温“下场”,雨水开始登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雨日增多,其中明天(28日)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西北局地暴雨,提醒公众谨防局地强降水影响。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益阳至邵阳、永州一线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47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日雨量84.3毫米,出现在邵阳新宁,最大小时雨强49毫米,在益阳南县。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9县次、雷电14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降雨持续,雨日较多。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及常德、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东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局地大到暴雨。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省内气温偏低,高温解除。今天最高气温湘东、湘南33~35℃,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23~25℃。

气象专家提醒,省内“高温警报”虽已解除,“强降水警报”又已拉响,民众仍需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当地短时临近预报,谨防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