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局地有大暴雨 明起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字体:   2020-08-10 11:02: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10日),湖南中部、东北部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怀化中部、娄底、益阳、岳阳);明天~19日,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地区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湘西州、常德、张家界、益阳、岳阳、怀化北部及长沙部分地区44区县的302站出现暴雨,25区县的161站出现大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全省共56站超过35℃,其中18站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市衡阳县,达39℃。

QQ图片20200810102355.jpg
9日晚至10日早上,湘阴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强降雨致城内部分低洼地段积水严重。(图:汪湘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中、湘东北阴天有中等阵雨,局地有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11日后,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湘东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中方、洪江、辰溪、溆浦、平江、汨罗、湘阴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湘北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明天08时至12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湘西北局地中雨;南风2~3级。12日08时至13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

  近期气温大部偏高,最高气温达38℃以上。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湘西、湘北28~30℃,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北24~26℃,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4~26℃。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今天怀化中部、岳阳、益阳东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以及关注近期长江上游来水对洞庭湖区水情的不利影响。此外,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防范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