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晚雨水聚焦湘西地区 需谨防次生灾害

【字体:   2021-08-26 10:25: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长沙微风习习,体感凉爽。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26日)晚,湖南中北部降水仍未停歇,湘西局地还有暴雨发生。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怀化北部、邵阳北部、娄底、益阳、常德南部、长沙西部共有10个县市区43站出现暴雨,怀化市溆浦均坪站最大降水量达到81.3毫米;共81站出现2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最大为59.7毫米,出现在洞口县山门(25日21时至22时);湘南高温持续,共22站最高气温超过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副高北抬影响,湘西局地有暴雨,明后天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降水,后期高温将逐步发展。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怀化、岳阳北部、娄底、邵阳部分地区大雨,其中吉首、凤凰、泸溪、麻阳、新晃、芷江、怀化市区、辰溪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5~27℃,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4~2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北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8~30℃,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1~23℃,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3~25℃。

后天08时至29日08时,多云间晴天,湘西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0~32℃,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北22~24℃,其他地区24~26℃。

气象专家提醒,湘中及以北地区较强降雨过程持续,需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需防范雷电危害。此外,湘中以南地区需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