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起湖南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湘北高温稍有缓解

【字体:   2022-08-24 10:56: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烈日炎炎下,外卖小哥喝冰水来给自己降温。拍摄:肖林兵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24日)受“马鞍”台风影响,湖南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北高温稍有缓解。

据实况监测显示,23日07时至24日07时,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益阳共3个县市区7站出现了暴雨,最大24小时降雨为临湘市沈家冲水库79.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安化县马路镇黄金55.7毫米(24日00时至01时);最高气温湘北37~39℃,最高为长沙浏阳40.8℃;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受“马鞍”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缓解;26日湘西、湘南处于副高边缘,多阵雨或雷阵雨。具体来看: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北部、常德西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北部、益阳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南25~27℃,其他地区27~29℃。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西、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南、湘南25~27℃,其他地区27~29℃。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最低气温湘西南、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24日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抓住24日至26日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蓄水保水节水工作。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