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大部阵雨纷纷 明起晴热高温发展

【字体:   2022-08-25 10:47: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马鞍”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今天(25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副高控制,明天起省内晴热高温天气发展。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衡阳、郴州、株洲、长沙东部、岳阳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24个县市区出现大雨,其中宁远、安仁、茶陵、平江、炎陵、资兴6县市的13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宁远九疑山116.9毫米,其次是宁远水市镇10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宁远县九疑山82.9毫米(24日16时),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湘南午后出现8级以上大风14站次;最高气温湘西、湘南为36~38℃,其他地区为33~35℃,最高为永州东安39.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大部以小雨为主,湘北、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明天至29日白天,湘西、湘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9日晚至31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中等强度降雨过程。气温方面,今天至29日仍有高温天气;30日至9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高温逐步缓解。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株洲、湘潭、衡阳晴天,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永州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为35~37℃;最低气温为25~27℃。

明天08时至27日08时,湘西、湘南多云间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33~35℃,其他地区为35~37℃;最低气温为26~28℃。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湘西、湘北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为36~38℃;最低气温为26~28℃。

气象专家提醒,抓住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蓄水保水节水工作;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此外,防范高温对电力保供、安全生产、人体健康、农业生产及森林防火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户外作业和活动注意防暑降温。(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