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本周将有两轮降雨过程 今晚到明天湘东南雨势强

【字体:   2017-09-04 11:51: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本周湖南雨日较多,气温有起伏,早晚气温低,且南部气温高于北部,先后有两次降水过程。降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江河水位,早晚凉风吹,提醒公众预防感冒,同时防御局地降雨容易引发的地质灾害。

实况显示,3日08时至4日08时,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保靖县降雨量为38.3毫米。降雨的到来,提升了江河水位。据今天早晨8点,湖南省水文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沅水洪江站水位达187.39米,较昨天8时升高了1.16米。

气温方面,早晚凉风吹,尤其是湘北地区。昨天湘北最高气温只有20~22℃,湘东南33~35℃,其他地区24~26℃。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雨日较多,气温有起伏,早晚气温低,且南部气温高于北部,先后有两次降水过程。预计4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4晚~5日白天湘西、湘南有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5日晚-6日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5日晚湘西、湘北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北局地暴雨。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下午到5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娄底、湘潭及怀化北部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湘南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未来24小时最高气温湘北26-28℃,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北20-22℃,其他地区23-25℃。

5日晚到6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

6日晚到7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北局地中雨。

本周湖南降雨时间较多,先后有两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分别是4晚-5日白天,和5日晚-6日。山区土质疏松地段需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公众注意早晚凉,添衣防感冒。(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