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湖南 16日起永州等局地暴雨

【字体:   2018-09-14 11:14: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809141101.jpg

9月14日上午,长沙白云朵朵,阳光相伴。 摄影:张倩

中国天气网讯 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16至17日,湖南风力加大,怀化、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中雨,局地暴雨;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提醒公众留意临近预报预警,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白云相伴,阳光倾洒。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吉首、永州等局地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9~3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至15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其中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阵雨;16至17日,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风力加大,怀化、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中雨,局地暴雨;18至20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气温波动上升,17日前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9~31℃,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0~32℃,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19至20日,部分地区35℃左右。

针对“山竹”给湖南带来的风雨影响,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城市内涝以及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