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高温即将谢幕 明天起将有冷空气来袭

【字体:   2018-09-20 10:43: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809201101.jpg

9月20日上午 长沙一小区内天蓝水碧 人工湖里清晰的倒映出建筑的影子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随着台风“山竹”减弱消散,高温再度盘踞湖南,不少地区还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不过,明日起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过程降温6~8℃,22至24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还有寒露风天气出现。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19日08时至20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晴天,其中桑植、汝城、桂东等湘西、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全省共40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以醴陵最高,为3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益阳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晚到后天,吉首、张家界、益阳等湘西、湘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33~35℃;明日起湖南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6~8℃,其中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29~31℃。此外,22至24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寒露风天气,需加强防范。

目前,湖南一季中稻已进入收获扫尾阶段,气象专家提示,20日湘西、湘北局地有阵雨,不利于中稻收获,其他地区为适宜或基本适宜,建议农民朋友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收晒中稻,已经收割的田块适时翻耕整地,并及时开展油菜播种育苗工作。(作者: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