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有较强降雨过程 高温天气解除

【字体:   2020-09-04 09:59: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未来三天(4~6日),湖南西部、湖南中部及以南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高温天气解除。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3日)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局地出现67站暴雨,泸溪县合水镇出现最大降雨量为9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55.8毫米;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33~35℃,全省共21站超过35℃,最高气温在湘潭市区和道县,达36.2℃;最低气温湘东南、湘北24~26℃,其他地区20~22℃。

QQ图片20200904095036.jpg
今天清晨,湘西吉首降温降雨。(图/刘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趋于增多,湘西、湘南雨日较多,累积雨量偏多。其中今天,湘中一带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天,雨带南压减弱;6日,湘西中到大雨,局地暴雨;7~8日,湘南小到中雨,局地大雨;9~11日,湘西南、湘南还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怀化、湘西州南部、邵阳、衡阳、娄底、永州北部、株洲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明天08时至6日08时,张家界、湘西州、怀化、邵阳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6日08时至7日08时,湘西州、怀化、邵阳、娄底、益阳西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

  气温方面,全省高温缓解。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南21~23℃,其他地区19~21℃。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7~29℃,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2~24℃。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需密切关注湘南地区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抗旱工作。此外,需加强防范湘西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关注强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