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迎降雨天气过程 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字体:   2020-09-28 11:11: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600.jpg

今天上午,湘西吉首雨水连绵,气温低迷。 图/刘玥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8日)至30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9日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30日湘东南局地大雨。近期湖南冷空气活跃,雨日较多,提醒公众外出时及时添衣,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雨,衡阳市耒阳黄市站出现单站大雨;最高气温为21~23℃;最低气温为18~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至30日,省内自北向南将迎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9日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30日湘东南局地大雨;10月1日至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将多阵性降雨发生;2日晚至3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发生。气温方面,近期冷空气较活跃,气温偏低;湘西、湘北寒露风持续达8天以上;3日还有较强冷空气影响。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北部分地区中雨,湘西州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22~24℃,其他地区为19~21℃;最低气温为17~19℃。

明天08时至30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湘南部分地区中雨,怀化、邵阳、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娄底、衡阳北部、株洲中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24~26℃,其他地区为20~22℃;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18~20℃,其他地区则为16~18℃。

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21~23℃,其他地区为23~25℃;最低气温为18~20℃。

针对近期湖南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关注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防范局地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文/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