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天湖南有弱降水 2日起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字体:   2020-09-30 11:10: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明天湖南有弱降水 2日起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30日上午,湘潭天空阴沉,天气湿凉。(图/张美丽)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月30日)至10月1日,湖南省内有弱降水发生;2日开始,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公众需防范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中、湘东局地大雨,衡阳市南岳区南岳站最大降雨量为44.1毫米;最高气温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8~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月30日至10月1日,受低层弱辐合影响,省内有弱降水发生;2日开始,受中低层切变及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9月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9~21℃。

10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湘东南、湘北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19~21℃。

10月2日08时至10月3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湘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2~24℃,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4~16℃,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防范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需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以及加强防范局地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