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未来三天湖南遭遇“霾”伏 公众需注意防范

【字体:   2017-10-26 10:43: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昨日(25日),湖南维持多云天气,霾也趁机现身捣乱。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有轻微到中度霾,其中28日湘中、湘西大雾发展,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据实况统计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西北局地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20-22℃。

与此同时,霾天气也趁机现身,影响省内空气质量。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监测数据显示,今天10时,邵阳、株洲、湘潭、长沙等8市出现轻度污染,占市(州)总比57%,其余市(州)空气质量为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先升后降,南高于北。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有轻微到中度霾,其中28日湘中、湘西大雾发展;29至30日白天湘北云系多变,局地有弱降水,气温下降,其他地区多云。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9-21℃,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13-15℃。

27日晚到28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28日晚到2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未来三天湖南遭遇“霾”伏,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防护准备,降低污染天气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同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污染来临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减少尾气排放。另外,天气干燥,相关部门要注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林区火源管理。(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