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起湖南大部开启阴雨模式 冷空气活跃气温持续走低

【字体:   2019-10-11 10:36: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天(11日)开始,湖南大部地区将开启阴雨模式,湘西局地有大雨。同时,冷空气趋于活跃,各地气温也会不断走低,预计今起一周,过程降温幅度普遍在8~10℃,局地可达12℃。

昨天白天,湖南气温有所上扬,监测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8时,最高气温湘北22~24℃,其他地区普遍升至30~32℃,不过早晚体感仍较凉,最低气温湘南19~21℃,其他地区16~18℃。夜间降雨增多,花垣、岳阳等湘西北、湘东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花垣县龙潭镇李梅村84.6毫米。

今起湖南大部开启阴雨模式 冷空气活跃气温持续走低
今晨,湖南岳阳迎来久违降雨。 图:周金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湘西、湘中以北地区多阴雨天气。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张家界、湘西州、怀化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郴州、永州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方面,今天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将一路走低,过程降温幅度8~10℃,局地可达12℃,并且气温低迷的状况将一直持续到17日。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0-22℃,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5-17℃,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10月中旬,湖南冷空气活动逐渐增多,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预防疾病发生。(文: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