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北部部分中雨  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9~10℃

【字体:   2020-10-04 10:40: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天湖南北部部分中雨  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9~10℃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气温下降明显。(图/张婷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4日)至6日,湖南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10℃,5日最低气温降至9~10℃。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桑植、石门共出现5站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张家界桑植细砂坪达63.1毫米;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4~1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4日至6日,受地面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10℃,5日最低气温降至9~10℃。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局地中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5~17℃,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14~1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东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短时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2~14℃,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

6日08时至7日08时,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湘北11~13℃,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中以北9~11℃,其他地区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省内阴雨频繁,冷空气活跃,气温下降明显,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需及时添衣保暖;此外需防范低温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防范冷空气大风对江河湖库水上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的不利影响。(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