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明天湖南大部为阴雨天气 收晒晚稻需避开降雨时段

【字体:   2020-10-31 11:03: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10月31日),湖南西部、北部地区有小雨;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后天湘北天气转好,湘南有弱降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北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西北12~14℃,其他地区14~16℃。

微信图片_20201031110129.jpg
长沙今天上午为阴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累计雨量整体偏少。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明天08时至11月2日08时,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怀化局地中雨;北风2级加大至3~4级。11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永州、郴州、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

  近期冷空气活跃,东部一带气温和历史同期相比为正常,其他地区为正常或略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1~23℃,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

  气象专家提醒,近两日阴雨天气较多,农户朋友需根据晚稻成熟情况避开降雨时段收晒,尚未播种的油菜可抓住近期有利天气播种。此外,今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利于北方污染物输入和本地污染聚集,从而造成空气质量下降,民众户外活动需做好防护措施。(图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