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寒风冷雨来袭 湖南气温将下降8℃以上

【字体:   2018-11-06 10:39: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67日和1013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8℃以上,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5日),湖南中部和北部一带有雨来袭。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北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中以北9~11℃,其他地区14~16℃。

QQ图片20181106103434.jpg
省会长沙今天上午天气阴沉,体感湿冷。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降雨偏多。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常德、益阳、怀化、岳阳、邵阳局地中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小雨转多云,8日清晨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雾。8日晚到9日白天:西部一带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0到12日,中部和南部地区有较强降雨,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6~7日和10~13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气温下滑8℃以上,体感湿冷。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11~13℃,明天最低气温8~1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降雨偏多,需防范局部山区可能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要注意防范降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以及江河湖面风力加大对交通航运的影响。此外,冷空气来袭,降温明显,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图/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