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本周湖南有6天左右下雨 16-18日冷空气势力强

【字体:   2018-11-12 10:39: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本周湖南有6天左右下雨,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在14-16日。16-18冷空气势力强,需穿着冬装。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全省22个乡镇降雨超50毫米,永兴县龙形市檀山降雨最大为92.5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有6天左右下雨,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在14-16日。今天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明天小雨为主;今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1-13℃。后天湘西、湘中降雨加强,15日湘中以南局地暴雨,18日省内天气转好。

  气温方面:本周有两次冷空气过程,今明两天冷空气强度一般,16-18冷空气势力强,需穿着冬装御寒。

  这样一个又湿又冷的季节,湖南人民如何快乐生活呢?饮食上,可以用腰果、芡实、山药熬粥、栗子炖肉、白果炖鸡、喝大骨头汤等。另外,多吃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芝麻等。俗话说“动一动,少闹一场病;懒一懒,多喝药一碗”,阴雨天,在健身房或室内多运动一下,也是调动情绪,增强免疫力的好方法。(作者: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