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强冷空气来袭 明晚高海拔地区有雪“现身”

【字体:   2021-11-20 11:02: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湖南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9~11℃,最低气温在4℃左右,风力加大至4~5级,江湖河面7~8级。此外,明(21日)晚,湘西北高海拔地区还有雨夹雪或雪出现。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受南支波动、西南暖湿气流、中低层切变线及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雨、寒潮和大风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9~11℃,局地超过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后天夜间至23日早晨,气温将降至3~5℃,同时风力普遍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西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0~12℃。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阴天有中雨,其中永州、衡阳、郴州及株洲中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湘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5~7℃。

后天08时至23日08时,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北部分地区23日清晨有雾;北风3~4级;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降雨、湘西北高海拔地区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能见度低以及天气转好后湘西、湘北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图/文 曾彦彦)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