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今天湖南大部转为多云天气 谨防晨雾来扰

【字体:   2021-11-22 10:57: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  

-1

  今晨,长沙多云。(图/张婷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2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天气;明后天,高空转槽后偏北气流,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大雾。公众需注意防范天气转好后大雾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

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郴州、株洲、衡阳等地7个县市区出现大雨,最大为郴州苏仙区江永县白露塘镇柿竹园站47毫米;全省风力普遍加大到4~5级,其中有27站风力超过8级,最大为衡南花桥镇川口26.3米/秒(10级,21日19时);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7~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2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天气;明后天,高空转槽后偏北气流,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西、湘中以北局地有大雾。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中南部小到中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23日早晨湘中以北局地有雾;北风3级;最高气温10~12℃;最低气温4~6℃。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永州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西北3~5℃,其他地区6~8℃。

后天08时至25日08时,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北3~5℃,其他地区6~8℃。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天气转好后大雾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夜间温度低,需加强健康保护,敏感人群做好防护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并注意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文/张婷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