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大部开启入冬进程 7日将有雨夹雪或冻雨

【字体:   2018-12-05 11:03: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812051109.jpg

12月5日上午,长沙天气阴沉,阴冷而潮湿。 摄影:张倩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4日),湖南北部地区已正式入冬,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大部将陆续开启入冬进程。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持续阴雨天气,7日开始有降水相态转化,张家界、常德等湘北地区转雨夹雪或冻雨;8至9日,雨雪分界线南压至湘中及偏南一带,湘北转纯雪,湘中及高寒山区有冻雨。

昨天,雨水“足迹”遍布三湘大地。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11.5℃,在前一日17.1℃的基础上出现明显下滑。在冷空气作用下,昨天吉首、常德等湘北地区平均气温已经低于10℃。

“按照湖南的入冬标准,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小于10℃则正式入冬。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湘北日平均气温已降到10℃以下,而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进一步下降,湖南大部日平均气温都将在10℃以下,并维持。由此来看,从昨天(4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陆续入冬。”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道。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持续阴雨天气,7日开始有降水相态转化。预计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等湘北局地中到大雨;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中雨;7日张家界、常德等湘北地区转雨夹雪或冻雨;8至9日,雨雪分界线南压至湘中及偏南一带,湘北转纯雪,湘中及高寒山区有冻雨;10至11日,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雪或冻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势力较强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平均气温偏低。6至8日、10至11日、13日有三次冷空气过程,其中6至8日过程降温幅度6~8℃,湘北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低气温5~7℃。

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较强,湖南雾霾难觅“踪迹”,空气质量良好,能见度较好,不过要注意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用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护措施。(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