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将出现较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 8日岳阳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

【字体:   2018-12-07 10:12: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812071001.jpg

12月7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南北镇出现降雪。摄影:刘钰洁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是大雪节气,湖南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气温节节下滑,寒意扰人。预计今天湘中以北大部地区有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冻雨;主要降雪时段为明天,雨雪分界线南压至湘中及偏南一带,岳阳、常德等湘北北部转中到大雪,怀化、益阳等湘西、湘中以北地区有冻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益阳、岳阳等湘北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冻雨;明天岳阳、常德等湘北北部有中到大雪,郴州等湘东南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夹雪,湘西及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冻雨;9日雨雪分界线有所北抬;10日湘中以北雨夹雪或雪或冻雨;11日雨雪间歇。

气温方面,冷空气势力较强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7至8日、10至11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平均气温偏低。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高气温1~3℃,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0~2℃,其他地区-1~1℃。

针对此次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强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明显,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电力、通讯及相关部门要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工作;防范强冷空气大风可能对江河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作者:张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