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湖南1~2日白天有小雨雪天气过程 2日晚本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结束

【字体:   2018-12-31 11:18: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欢乐滑雪(摄影:晏芹洁).jpg
12月30日,长沙市民在户外欢乐滑雪。图:晏芹洁

中国天气网讯,12月29日晚开始影响湖南的暴雪天气过程现已基本结束,但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在0℃以下,冰冻天气维持,据此,湖南省气象局自今天上午10时起调整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Ⅲ级为Ⅳ级应急响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前低后高。1月1~2日白天全省还将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2日晚本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结束,3日晚~5日白天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实况显示,12月27日晚至31日,湖南出现了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在最强时段29日晚到30日,长沙、岳阳、益阳、常德、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娄底共21县次出现了暴雪(最大降雪量在临湘,达24.8毫米)。全省85县市有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在南县,达20厘米),长沙积雪达13厘米,湘中以南出现30县市冰冻(最大值在汝城,达10.2毫米)。过程最低气温湘东南-3~-1℃,其他-4~-6℃,其中湘北局部-8~-6℃。

  低温冰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据湖南省交警总队消息,截至今天上午9时,全省36条高速公路出现积雪或结冰,7条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1条主干道缓慢通行(京港澳高速岳阳段);332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涉及全省13个高速交警支队辖区;全省国省道积雪或结冰路段共有15处。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雪)天气较多,气温偏低。其中今天下午到1月1日白天:张家界、常德多云到阴天,永州、郴州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部一带部分地区有冰冻,北风2-3级;1日晚到2日白天:西北部阴天间多云,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山区有冰冻。2日晚到3日白天:南部地区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气温前低后高,整体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高气温2~4℃,明天最低气温-3~-1℃。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期间天气寒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防御道路结冰、雨雪、大雾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做好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积雪对大棚厂房和城市景观树造成的影响。(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