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首页 > 湖南天气新闻

明后天湖南有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字体:   2019-12-24 10:27: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连日以来,“低温阴雨”成为湖南天气的关键词,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天气依然维持湿冷。其中今天(24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明天~26日白天,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湘东北局地大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6~8℃。

微信图片_20191224103459.jpg
长沙今晨雨歇,有霾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雨量、雨日均偏多;多冷空气活动,但势力不强。其中今天,全省处于高压底部、偏南风逐渐加大,大部分地区以小雨天气为主;明天~26日白天,受南支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天气过程;26日夜间~27日清晨降水间歇,湘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接近0℃。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湘北、湘东有轻到中度霾;最高气温湘南10~12℃,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6~8℃。明天08时至26日08时,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北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4~6℃。26日08时至27日0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2~4℃。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近期持续阴雨天对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今天湘北、湘东霾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防范明天夜间湘北高寒山区局地雨夹雪可能造成的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图/文:戴帅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