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节前抢票告一段落 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将至

【字体:   2018-01-30 15:20: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目前,节前车票的拼抢已告一段落,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将至。需要提醒的是,相比节前的火车票,节后返程车票可能更难抢。

邀好友助力加速抢票

1月27日下午,老家在山西长治的市民小翟终于坐上了从广州东站到郑州的火车,这是她自来广东后第三次回家。尽管列车已经晚点,但她还是很高兴,因为很快就可以回到家了。

小翟买票经历可谓一波三折。提前一个月小翟就已经在抢票小程序上开始抢从广州到郑州的火车票。由于可以邀请好友帮忙助力加速,她也把自己的链接分享到了各个微信群里,希望通过好友的助力成功抢到票。“虽然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但还是想试试。所以很早就开始让大家帮忙加速抢票。”小翟说。

然而,第一次抢票,小翟并没有成功。第二天她继续在小程序上开启新一轮的“战斗”,再次邀请好友助力。在抢到票之前,她也担心自己回不了家,“超怕,尤其是从南方到北方的票。”

幸运的是,经过几次尝试,她成功抢到了一个硬卧。由于没有直达长治的列车,所以到了郑州,她还需要继续转乘大巴才能回到家。记者采访到她时,她已经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已经快到家了。谈及此刻的心情,她只用了两个字来表达:“激动。”

尽管路途遥远,但小翟没有觉得这一趟很辛苦。“没!没!没!回家的路,我感觉一点也不远。”她表示,春节后回程才是让她真正觉得痛苦的事情。

年初八小翟就要回广东了,但她目前还没有抢到回广州的票。“现在每天晚上都要刷一下,早上6点也起来刷一下。”她说,“盼望有人退票。”

节后返程票可能更难抢

今年的春运时间依然是农历春节前15天加上节后25天,合计40天,即2月1日至3月12日。目前的购票途径包括电话订票、12306官网购票/APP购票、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等。当然还有第三方购票软件,因为它们提供预约抢票、自动刷票下单等功能,操作上比官方指定的途径要智能许多,也成为不少市民的抢票首选。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僧多粥少,春运高峰期间这些APP提供的服务也是有限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节前车票的拼抢已告一段落,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将至。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分散了大部分学生客流,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稳;而节后春运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返程“抢票”压力也将大于节前。

据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消息,2018年春运客运量将继续高位运行,预计节前客运相对平稳,但节后易形成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江门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