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省装备中心:开展气象日问卷调查活动

【字体:   2015-03-23 16:42: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迎接第55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切切实实做到“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围绕今年主题,在3月23日这一天组织开展了一次社会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对象有100人,包括老年人、大学生、一般从业人员;调查问卷内容从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时下热点雾霾及其危害、气象灾害的种类,到当今气象工作的了解、气象服务的评价、以及对今后气象工作的建议等,既包含了基础的气象常识、又涵盖了气象行业实际工作内容;同时,还制作了一份气候知识宣传单连同一只环保袋,赠送给接受调查的群众作为纪念,呼吁大家:倡导环保、关注气候;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调查发现,公众对气候知识的渴求度很高,不少热心群众对某些天气现象进行了积极的询问,如:球形闪电是如何形成的?风向是风的来向还是去向等。还有些市民将我国的气象工作与国际接轨,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仍然是关注度排在第一的问题,如今的天气预报准确度相比过去已经有很大的提高,期待今后的预报能越来越准确、及时;同时,建议将湿度、干燥度、日辐射等内容也加入日常天气预报中,使预报内容越来越全面。

中心的同志们将会把调查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在省局内进行交流,作为今后更好开展气象社会服务的参考;同时,将加大对气候知识、气象工作的宣传力度、开拓宣传途径,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关注气候,真正以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作者:陈静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