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长沙县: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接地气

【字体:   2015-03-23 17:00: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春风拂面,又是一轮新气象,长沙县气象局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活动正在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3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围绕这一主题,23日上午,长沙县气象局来到城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湘郡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人群增加了活动气氛,大批居民前来咨询了解气象知识。

为了做好这次气象日宣传活动,长沙县气象局提前准备,精心制作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纪念品。“气象局的宣传活动搞的很好啊,赠送的东西又丰富又实用” 活动现场,一位大妈乐呵呵地向笔者展示,“关注民生关注气象”几个醒目大字印在上面的环保袋里包罗万象,包括气象知识60问小手册、世界气象日纪念围裙、印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抽拉笔等宣传纪念品。“这个抽拉笔很有趣啊,一拉一卷的小孩子喜欢玩,寓教于乐,里面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教会我跟孩子要及时了解天气变化,趋利避害,确保安全。”一位带孩子的妈妈赞许道。

气象局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居民详细讲解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气象法律法规等气象科普知识,并重点宣传了人类生产生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市民们拿到资料后认真翻阅,并就昨晚的雷电天气如何做好雷电防范等问题向气象专家咨询。听完讲解后,市民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关注气候变化,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也希望气象部门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是长沙县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将持续一周,覆盖长沙县所有城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除此之外,长沙县气象局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短信、LED屏等渠道把气象宣传科普知识渗入公众的日常生活中,营造全社会关心气象、运用气象的良好氛围,促进长沙县气象科普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来源: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蒋旷  编辑:尹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