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张家界:精心组织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字体:   2015-03-24 16:08: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小朋友,你是来自哪个学校的?你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气象科普活动吗?你最关注哪部分的气象科普知识?”气象科普知识展板前,来自红网张家界站的记者正在对一名小学生进行采访。

3月23日,在世界第55个“世界气象日”当天,张家界市气象局联合张家界市气象学会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张家界日报、张家界市电视台、红网张家界站、芒果之声等张家界市主要社会媒体积极关注此次活动的举行,并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及时报道。

“自1961年以来世界气象日选定3月21日为纪念日,2015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市气象局活动主办方特地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这一环节既是对学生观看气象科普影片成果的检验,也大大提高了学生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关注度,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有趣。

看展板、听讲解、观影片、答问题,来自崇实小学五年级的70多位学生在市气象台参与一系列精心组织的气象科普活动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为积极响应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旅游精品城市”的号召,活动主办方张家界市气象局与张家界市气象学会还将气象科普咨询台搬进了景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面对面地交流旅游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世界气象日当天,张家界市气象局还开放了张家界国家气象观测站,供中、小学生自由参观,通过微信、网站、张家界日报等渠道发布了市局局长撰写的“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气候环境,大力提高我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文章,号召全社会各部门行动起来,凝聚共识、携手行动,一起纪念世界气象日,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气候环境,关心支持气象事业。(作者:郑玲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