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大"剧透"

【字体:   2017-05-18 11:12: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陈梦瑶)中国载人航天“筑梦太空”科普讲座、青少年3D打印比赛、北京创客师马拉松竞赛、虚拟现实科普展……再过3天,这些科普类活动都将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

按照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下发的《关于举办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和总体部署,为了进一步提高百姓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丰富科技周主场内容,以“促氛围、带感受、提素养”为宗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届时将为公众开启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之旅”。

大型标志性科普活动惠及于民

据了解,科技周将紧扣“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上演一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大戏。通过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北京科技周新能源汽车分会场、“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北科院北京科技周开放日活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文艺演出、北京科技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等大型标志性科普活动,展示科普互动产品,展现我国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伴随科技创新合作的东风,科技周将为公众献上一份有滋有味的“科普大餐”。

重点科普接地气创意科技“大集结”

科技周期间,科技迷们还将迎来难得的“福利”——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盛宴”。魅力之科技体验零距离、虚拟现实科普展、北京科普讲解大赛、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赛、北京创客师马拉松竞赛等科技周主场活动,碰撞出创新的火花,让市民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带来的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青少年期待的科普之旅也将在科技周与广大市民如期见面。全国青少年创意工程挑战赛、全国青少年优秀原创科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生态修复进课堂、知识产权进校园、青少年3D打印比赛、青少年参观科普示范基地、中国载人航天“筑梦太空”科普讲座等活动,让科技迷们徜徉在科技的海洋,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唤起年轻一代的科学梦想。

据初步统计,北京市各委办局将举办一系列具有地方优势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如2017年度健康中国行——北京市健康科普大赛、“魅力北科——智能制造”科普之旅、防灾减灾系列科普、京津冀“万名科学小记者”实践、科技运动嘉年华、“设计?创意?科技”系列科普活动等多项大型活动,全方位激发公众探索科学的乐趣,体验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五月春风送温暖惠民科技下基层

除了主会场推出的极具创意与乐趣的活动之外,科技周还将组织“爱心助学-科普下乡”科学实验表演活动、卫生科普进社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互联网+“三农”服务等基层科普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果,扎根基层,提升市民科技意识与科学素养,增强群众科技致富的能力,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撑作用,用科技“网”住大民生。

据了解,今年将是北京市举办的第十七届科技活动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牵头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科技活动周已成为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