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湘西州:成功举办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

【字体:   2018-05-16 10:42: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有效检验全州气象部门业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展示气象业务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18年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5月7日至10日,湘西州气象局举办2018年全州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全州气象业务人员踊跃参与。

本次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防灾减灾与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警预报、气象观测和技术保障等县级综合业务能力。竞赛分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观测数据处理、监测预警服务四个科目进行,设有团体奖、个人全能奖和个人单项奖,其中个人单项奖囊括“综合业务基础理论”、“观测数据综合处理”、“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与服务”和“技术保障”四小项,每个奖项评出前三名。

为了保障竞赛公平、公正、公开,湘西州气象局在赛前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本次竞赛的组织指导和具体实施。8县市气象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参赛装备工作,各单位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全州上下形成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湘西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米红波指出,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是气象发展和气象事业的基石,要求全州气象部门: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二是强化岗位练兵,多种形式促使基层业务人员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提高素质;三是让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竞赛成为业务人员成长成才最重要的平台;四是要有决战决胜的决心和意志力,力争在第十三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来源: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邬巧琛 孙小云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