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省气象局党组开展2019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2019-06-18 18:33: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6月17日,省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主题教育第一天集中学习与研讨。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总工、巡视员,省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气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摄影:戴帅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血战湘江》,并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开展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依次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当代中国,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传承革命先辈自我净化、自我斗争、自我完善的精神,从红色的记忆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刘家清最后强调,第一是要守好初心,把远大理想和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是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第三是要勇担职责,立足本职工作,抓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做好精准气象服务,减少人员伤亡,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中学习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摄影:戴帅汝

  6月18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中学习。党组成员、总工、巡视员,省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午,全体人员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现场学习。在陈列馆,在刘家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接受了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及当下的党史热点话题。跟随讲解人员的步伐,大家边看边听,一路深思,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
  下午,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在开展“守初心、塑党心、铸党魂”专题研讨中,大家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崇高精神,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气象工作做了深入研讨。
  刘家清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有服务的宗旨;要立足本职,守好初心、践行使命,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要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为对照,担起使命,查找差距,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湖南省气象局举办形势教育专家报告会

省气象局举办形势教育专家报告会。 摄影:戴帅汝

  6月20日,湖南省气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专家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陈晓红教授以《中国的世界与世界的中国》为题,围绕中国崛起的周边安全形势对策、周边安全对中国崛起的重要性、中国周边的安全形势与特点、中国的对策四个方面,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全方位、多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上午集体参加报告会接受教育,下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为主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

  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