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字体:   2019-06-24 10:09: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6月17日~21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是湖南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开展以来又一重磅动作,目的就是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湖南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局党组高度重视集中学习,对学习作出了周密部署安排。局领导以身作则,以高质量的学习研讨示范引领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在领学中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湖南省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记关于气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湖南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
  集中学习在学习原文原著的基础上,还通过观看革命电影、党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学习先进事迹等形式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同时,局领导与参加学习人员敞开心扉,联系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四个主题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好初心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革命斗争精神,永葆忠贞之心和人民情怀。一定要牢牢把握气象事业的人民属性,时刻不忘气象事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强党兴国贡献气象力量。一定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与水平,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紧紧围绕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军民融合战略,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干实绩实效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最后,刘家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强化使命担当,保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劲头,攻坚克难,破解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前进道路上不断涌现的瓶颈和障碍,加快推动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