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建党96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字体:   2017-07-13 16:36: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建党96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摄影:蒋丹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建党96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为获奖优秀共产党员颁奖摄影:蒋丹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建党96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为获奖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摄影:蒋丹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建党96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常国刚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摄影:蒋丹

6月30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表彰大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国刚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报告。常国刚强调,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促进党建与气象改革发展的深度融合。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奇亮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省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名单,并为其颁奖。五名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了自身先进事例。

常国刚代表省局党组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

常国刚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气象部门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协助监督作用,抓好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形象,同时注重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气象精神。

就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常国刚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在“真学”上持续深入。各级党组织要从抓理想信念教育入手,持续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点,要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日常理论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教育全过程,为更好地弘扬气象精神、推进气象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二要在“实做”上下功夫。“两学一做”的“做”是学习教育的关键,践行好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是长期的政治要求,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合格”的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要严格遵规守纪,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要发扬优良传统,做到品德合格;要牢记根本宗旨,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三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领导干部当好“两学一做”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才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贤思齐,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四要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应用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另外,要注重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特别要选好配强党支部的班子,发挥支部书记对党支部的监督指导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五要在查找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通过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分析政治、作风、制度、思想等各层面存在的问题,彻底开展党性体检。

六要推动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气象改革发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到中心工作进行检查评估,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职能的重要依据,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力量,形成上下齐心、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面深化湖南气象改革、推进湖南气象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特别是当前正值湖南防汛最为严峻的时期,任务重、压力大,需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能战斗、肯奉献的精神,切实把人民的福祉安康和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各项工作做到让人民满意。(来源:湖南气象网 作者:蒋丹 张华波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