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用“心”服务竞风流

【字体:   2017-07-14 16:45: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用“心”服务竞风流

汨罗市气象局局长辜文萍(右一)

承汨水古韵,沐罗城雄风。辜文萍——汨罗市气象局局长,参加工作20多年来,她始终把平凡的岗位作为人生奋斗的舞台,用热心、耐心、细心、真心、专心书写精彩的人生,先后荣获省级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带头人、省级业务年度优秀、市级防汛抗灾先进个人、市级综合业务带头人等荣誉……一串串沉甸甸的荣誉,记载着一首首用爱写就的奉献之歌。

一、服务的贴心人。“服务就是天职”,她始终恪守和践行自己的诺言,求真务实。2016年3月19日20时40分,京港澳高速汨罗大荆路段发生油罐车爆炸事故,她快速行动、沉着应对,主动提醒相关部门防范雷电、连阴雨天气,赶到现场协助处险。2016年汨罗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她始终坚守在防汛抗灾第一线,成为汨罗市防汛指挥部的“主心骨”。及时预警并积极参与处理弼时镇山体滑坡,紧急转移群众1250人,成功避免群死群伤的事故。汨罗局的主动气象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招生考试委员会特别致函岳阳市局,“认真履行职责,工作积极、细致,预报及时、准确”;分管副市长杨峰说:“市气象局积极主动,工作扎实,工作卓有成效。”2016年她被评为“岳阳市防汛抗灾先进个人”。

二、事业的有心人。“事业就是生命”。身患子宫肌瘤经常性出血,但她把心思全部扑在事业上,一直没去住院治疗,并把医院开的全休一个月的病假条偷偷的藏起来。2014年主持工作以来,她坚持“抓学习提素质,抓作风强管理,抓创新促发展”的思路,汨罗局先后获得“三型党组织”、“党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气象部门基层先进党支部示范点”。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明显增强,实现了从“在省里都出了名的爱告状、不团结”到凝心聚力的明显转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空前高涨,每个人对分配的工作从来不说“不”字。2014年,汨罗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心谈心工作方式与成效”被立为省局典范并全省推广。面对探测环境被破坏的困局,她多方奔走,克服重重困难,冲破种种阻挠,争取地方政府建设资金600余万元,终于建成湖南省气象局头例保留原址的“交钥匙工程”。“背地里眼泪流了一大碗”、“每天跟人扯皮,晚上很晚才回家,摸床不到”、“跑城建投鞋底都磨融了”。该项目建设周期短、效率高、质量优、零事故,搬迁中汨罗局没出一分钱没让出一寸地,全部由当地政府投资“交钥匙”的模式受到省局的推荐,外地很多兄弟单位来学习参观。2016年4月,汨罗局作为湖南省80多个县局代表通过了国家气象局检查组的验收,“‘四风’教育在路上、‘四风’现象不回头”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得到了梅连学副司长的充分肯定和赞赏,“将对党的忠诚化作扎实行动”刊登在2016年8月8日《中国气象报》上。6月,国家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陈葵阳一行来进行综合人才培养的调研,对汨罗局人才的培养给予肯定。2016年湖南省7个“中国气象局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汨罗就占2席,申报材料在全省作为模板。岳阳市文明办用“地偏有景气、人少有人气、艺单有正气”这么来评价汨罗市气象局。

三、邻里的爱心人。“有爱就有家”。结婚18年来,她始终做到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堪称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和好邻里。公公瘫痪4年多,她潜心照料,尽心护理;邻里有困难,她热情相帮,慷慨解囊。2016年,她家被推荐参加“岳阳市文明家庭”的评选。

群雁高飞头雁领。近几年来,汨罗市气象局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汨罗市防汛抗灾先进集体”、“汨罗市计划生育先进集体”、“汨罗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汨罗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汨罗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着对气象事业的坚定信念继续前行……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