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不一样的“八一”建军节

【字体:   2017-08-08 17:11: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而在这个不一样的“八一”建军节里,澧县气象局的三位退伍军人正奋斗在人影作业的炮点,不眠不休,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持续作战,用自己军人般的精神为全县人民送去了“清凉和甘露”。

老退伍兵的人影情结

现年56岁的退伍兵刘小平,自从1991年在甘溪八中炮点作业开始,在人影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7年,在这近三十年的的人影工作中,每个炮点都有他的身影。

“打了这么多年炮了,还是第一次在炮点过八一。”“是不是云团都在积蓄能量,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特意在这天给了我们作业机会?”在这朴实而又风趣的言谈中,这个退伍老兵边吃早餐边说道。

当笔者赶到山门水库炮点的时候,那里的环境确实艰苦,几把破烂的椅子,吃饭没有桌子,睡觉没有床铺,累了只能在椅子上眯一会。而这个心宽的老兵也许是累极了,晚上就蜷缩在箱子上睡了一会。8月1日凌晨,当作业机会来临时,他带头上阵,装炮弹打炮,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诠释着一个老退伍兵的人影情结。

老志愿兵的人影服务

根据预报,7月28日至8月1日澧县将出现一次具备人影作业的天气过程。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兴奋,然而人影工作条件艰苦、任务重,局站分离导致工作人员不足,连去炮点蹲守的人员也找不齐。这时候,有人站了出来,“我去,我以前就是一个志愿兵,现在也志愿蹲守炮点,保证完成任务。”

已经55岁的单位专职司机曾名弘以前就是一个志愿兵,一直在单位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此次蹲守炮点,五个日夜的不眠不休,极度辛苦,可是在笔者“八一”这天赶到炮点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是关心的问候,“吃早餐了没有?”“昨天晚上12点多作业了,可惜天太黑,效果不好,给你拍的视频怕是不能用了。”

就是这样一个贴心的老志愿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

后勤兵的人影初体验

“这几天,我起码跑了不下十个来回了,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拖炮去炮点,送炮弹,送物资……”为了搞好人影作业的后勤保障服务,黄双林这个曾经的后勤兵,把这一繁琐又辛苦的后方战场打理的井井有条,保障了人影作业的顺利进行。

“以前在部队我也是搞后勤,今年去新余学了火箭炮技术,可惜没用上,不过也一样,以后有的是机会亲自操作,也让我体验一回炮弹升空的感觉。”今年的八一建军节,这个后勤兵就在往返炮点的车上度过了,虽然累,但是却意义非凡。

2017年的八一建军节,对这个三个退伍兵来说,就是气象人影工作的诗和远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