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怎样装作十一长假在旅游

【字体:   2017-09-30 15:14: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准备篇

其实“出行”之前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比如说办护照办签证,但是考虑到十一时间太紧,同学们还是去查查哪里免签哪里落地签吧><

不计划“出国游”的同学请略过上面那段……

国内的话,千万不要去同学、朋友集中的城市,而且在家也一定要保持低调,尽量叫外卖。万一碰见熟人一定要假装不认识迅速遁走,这样你的朋友就会回来很惊讶地跟你说:XX,那天我看见了一个人,长得和你一模一样!!

车票篇

想让自己的“出行”显得更有质感?从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了!是时候开始在你常混迹的网站上嚷嚷“12306的订票系统是渣渣”了!是的!一定是渣渣!我刷了一天也没能订到票!!!#其实我没有出游计划#

然后在晚上(或者第二天)就到了要晒车票的时间(是的,等着我的车票吧),从毫无希望,到得到票的狂喜,一定要努力夸张一些,就像范进中举那样——当然范进不是科学青年,必要的时候显示一些科学青年的宠辱不惊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车票哪里来?PS高手们,不需要我再来贴教程了吧?记住细节决定成败:千万不要贴一张不存在的列车,在不正确的时间开往不正确的目的地!)

出行篇

放假的最后一天下午下班,千万不要再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实验室/教室流连,抱起公文包/背起书包往家跑吧!如果“订”到的车票是在当天晚上,切记一早背个鼓鼓囊囊的超大号书包去办公室/实验室/教室。

记住,一定要是独自去旅行,两个人,除非是夫妻情侣,住在一起并且能随时交流信息,否则太容易穿帮了!绝对不推荐三人以上的团体游。

“在火车上”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发一些人生感悟,或者书评,或者即将到站的心情,或者什么也不发。记住,用手机发,并且不要附上位置信息,哪怕你平时有这样的习惯。

旅行篇

旅行看上去是最简单的事情——往家里一宅就好了。可是这个时候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绝不仅限于P图。

首先,你得注意季节,要是十一时候你发个漫天大雪的图片,那……

其次,关心到访地的天气,其实这个各种天气网站就能搞定,要是目的地淫雨霏霏,而你发一张万里无云的照片……

总之还是那句话:细节决定成败!

回归篇

你可以考虑提前一两天“回来”,然后发一篇“游记”,其实我们也很推荐你这么做——毕竟这样就不用最后一天拼命锻炼身体以达到第二天上班疲惫不堪的效果。游记其实尤其好办,不是有之前P的图吗?不是有Google吗?一切搞定。

如果平时有摄影的习惯的话,不妨多放些没人的图片(前提是不要侵权啦)这样,如果没有这样的习惯的话就更好了,各种网上游记、旅游杂志综合处理一下,就搞定了呢~

记住,游记一定要放在靠谱的网站才会被大家看见呢!比如说这里——果壳网的科学青年爱旅游小组,又符合调性又靠谱,而且和诸网友的共同语言更多,对吧对吧?

旅游的共同语言还是假装旅游的共同语言……?

善后篇

感觉还有一件事也很重要,就是从TAOBAO上买点特产之类的,买回来之后分给大家吃,增加真实性!

以及也可以让TAOBAO啥的代寄明信片,不过缺点是如果目标对象熟悉自己字迹的话,容易露馅。不过也可以自己先把明信片写好,然后快递给TAOBAO店主,让店主再给寄回来(不过这种行为真那啥疼啊……)。再或者偷懒点干脆别寄了,到时直接跟对方说,玩得太HIGH了结果写好忘记投递了/没找到邮局等等。

以上。

(来源:果壳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