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盘点世界各国的“老人节”

【字体:   2017-10-28 15:46: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为进一步增强国际社会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视,1990年12月14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从1991年开始,每年的10月1日为“国际老年人日”。

其实,除“国际老年人日”之外,许多国家都设立了自己的老人节或敬老节。这些老人节或敬老节有的并不是确定在某一天,有的则与本国的传统节日相结合,为之赋予新的意义。

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世界各国的“老人节”。

中国“重阳节”:每年农历九月初九

“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2015年10月21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三个“老年节”。

古时重阳节的习俗较多,主要有登高游玩、赏菊饮酒、插茱萸、吃重阳糕等。因此,重阳节又称“茱萸节”、“菊花节”、“登高节”。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又赋予了重阳节以新的文化内涵。由于“九”与“久”谐音,是长寿的象征,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

1989年,我国将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定为“敬老节”,并在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2013年7月1日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更是明确规定,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为全国法定的“老年节”。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