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郴州:气象部门联动保民生

【字体:   2013-01-09 20:17: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2013年1月3至7日受强冷空气入侵的影响,郴州市自北向南出现了降雪、冰冻和道路结冰天气。按照省气象局要求,郴州市气象部门及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郴州市气象局将密切跟踪监测实况和变化动态,强化气象灾害预警部门联动,继续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全力做好气象决策服务

郴州气象局在2012年12月30日的《一周天气预报》、31日的《元旦节日天气预报》及1月1日、2日的《天气信息专报》中都预测了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提醒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早做好预防工作。1月5日郴州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根据郴州气象局提供的雨雪冰冻天气专题的预报意见,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月5日上午分管农业副市长雷晓达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信息专报上作出批示,气象部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工作做的主动认真。近期郴州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请市气象局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以利于全市社会稳定,并及时做好应急工作。

1月5日下午,郴州市市长瞿海主持召开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调度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气象局分管业务副局长谭学知关于近期天气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瞿海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全力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保生产、保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秩序正常。

气象服务电力保民生

郴州市气象局在做好天气监测预报的同时,及时发布道路电线结冰预警信息,在天气专题服务材料中提出针对交通运输、通信、农林业、供电、供水、供气、等物资供应部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的相关措施。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的影响很大,市气象台及时与郴州电业局、郴电国际等电力部门开展了对口专业气象服务。提供准确的冰冻天气预报信息。根据郴州的雨雪冰冻天气形势和预报,1月5日起,郴州电网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面临着一次严峻考验,郴州电力部门积极备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保电工作。电力部门启动各个观冰哨点和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覆冰预测预警信息。目前,郴州城区变电设备、输电线路、配网均正常运行。(来源: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蒲希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