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湘潭:多部门迅速行动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字体:   2013-01-09 20:49: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月3日起,湘潭市普遍出现降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据地面观测站资料显示,3日08时至4日20时,湘潭降雪量达7.9毫米,湘乡降雪量6.8毫米,韶山降雪量6.3毫米,积雪深度达2厘米,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零摄氏度以下。4日11时,湘潭市气象局启动低温雨雪冰冻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4日下午,湘潭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提示湘潭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加强防范。

为积极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市民正常生产生活,1月4日上午,湘潭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应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要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做好应急预案,全面落实责任和措施。

应市政府紧急会议部署要求,气象部门切实加强气象灾害部门应急联动工作。湘潭市气象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手机短信、报刊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发布、滚动更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积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目前,湘潭市已全面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也积极行动,做出了相应的安排部署。中环水务、电力、新奥燃气等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在保证水、电、气正常供应的同时,还成立了应急小分队,配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和抢修工具;市交通局按照“分线包干、专人值守”的原则,加强了道路管理,为公交车准备了防滑链,严格控制的士乱涨价;市商务局已做好生猪冻肉等市场物资储备;市公安局交警已全部上路指挥交通,其他干警全部上岗维护治安等。

多部门的迅速行动,确保了市民出行通畅,确保了生产生活正常,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据了解,1月4日至6日,由于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高速交警、养护部门通过不断撒盐融冰措施缓解道路结冰情况,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基本平稳,途经湘潭境内的长潭西高速、醴潭高速、潭耒高速一直保持通畅。同时,民政部门积极行动,妥善安置农村五保户、乞讨者和流浪人员,确保他们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源: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黄娟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