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站在抗击冰雪最前线——永州应对雨雪冰冻灾害侧记

【字体:   2013-01-10 11:10: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寒风刺骨,雪花漫天飞舞。新年伊始,湖南省永州市遭遇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袭击,给道路交通运输、电力输送和人民群众出行等造成一定影响。1月4日,2013年的首个工作日,永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气象局天气会商室现场指挥抗冰救灾。

“这次预报非常准确,为我们许多工作的提前部署赢得了时间!”张硕辅紧紧握着永州市气象局局长鲁金舟的手说道,“我今天带着市里各部门负责人来气象台了解雨雪天气的情况,以会商室为平台,开个现场会议。”

15时,交警、交通运输、电力、应急、商务、民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达会场。“今天就不安排具体座位了,大家赶紧过来了解一下天气情况。”张硕辅说完,就紧盯着会商室大屏幕上的卫星云图,等待市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专家李高峰的分析。

“3日8时到4日8时,全市普降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蓝山有没有积雪?”张硕辅打断李高峰的话。蓝山县的南风坳是湖南、广东两省交界地,海拔1200多米,有“湘粤第一关”之称。在得知永蓝高速的阳明山段出现道路结冰后,张硕辅立即转身对后排的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说:“一定要密切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及时清除冰冻、积雪,防止雨雪留存结冰。”

当听到未来一周永州将维持低温雨雪天气之后,张硕辅眉头紧锁,神情中多了一丝忧虑。听到李高峰分析,8日至10日全市又将出现一次降温并伴有小到中等雨雪和冰冻时,张硕辅表情严肃,再次打断汇报:“电力部门的负责人来了没有?如果山区供电线路结冰了怎么办?一定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供电安全。”

“后期天气比较恶劣,市气象局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预警预报服务,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张硕辅指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预防和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尤其是山区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电、气、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交通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会开了一个多小时,张硕辅始终站着与大家交流,每当谈到一个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时,他都会转身与该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在1月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上,气象、民政、交通、电力等部门做了汇报。会上,张硕辅称:“永州气象局工作扎实到位,为保障安全、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刘珺婷 编辑:孙姣)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