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双牌: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效果明显

【字体:   2017-03-27 11:25: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自世界气象日设立以来,已走过了57个年头,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为普及气象知识,庆祝“3.23世界气象日”,双牌县气象局派出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县城文化广场、江村镇、理家坪乡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宣传活动。

“在大气科学领域,云可以帮助驱动水循环和整个气候系统,在天气预报预警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世界气象组织以‘观云识天’为主题,就是为了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次宣传活动除了采用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口头讲解等传统宣传方式,还制作了双牌县气象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广告牌,通过“扫码送惊喜”等新颖方式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引起广大市民对气象的关注,激发了公众参与热情。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广告牌前人头攒动,“请问这个二维码怎么扫?”这是宣传活动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针对这个情况,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耐心讲解,帮助群众成功关注微信公众号。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纸质宣传资料2000余份,微信公众号关注人群新增200余名,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达到了气象知识普及的目的。

(来源:永州气象局 作者:汤浩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