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岳阳:防雷知识培训进企业

【字体:   2018-05-11 10:16: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雷电灾害防御是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领域,加油站作为典型的易燃易爆场所,既是雷灾事故的高敏感区域,又与社会公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近日,为贯彻落实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油站防雷安全风险管理水平,岳阳市防雷中心联合中国石油岳阳分公司开展油站防雷知识专讲座,全市46个加油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详细介绍了防雷减灾相关法律法规,从法律层面解释了为什么要进行油站防雷检测;讲述了防雷检测的技术规范和标准;通过随机抽取市辖区30个油站的检测报告,分析岳阳目前油站的防雷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总结出油站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各加油站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春夏之交、雷电频发的季节,此次防雷知识讲座是场“及时雨”,对加油站的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结合油站实际,易于理解,回去以后会按照培训的内容对各加油站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岳阳市气象局将重点围绕城市安全运行、农村灾害防御、学校防雷等薄弱领域,强化灾害风险防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降低灾害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提供坚实气象服务保障。(来源: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陈太龙 刘玉桃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