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东安:传播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避险意识

【字体:   2018-05-11 15:04: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为迎接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县人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5月11日上午,东安县气象局在生智广场积极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布置专题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科普读物发放、气象防灾减灾问答、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针对今年减灾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活动主题,工作人员向社会公众重点讲解了暴雨天气应对措施、室内外防雷措施以及建筑防雷等知识。一早展台前群众济济一堂,争先恐后的回答各种气象防灾减灾问题,好不热闹。

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共发放《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明白卡》、《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和如何防治蔬菜典型虫害》、《雷电灾害防御避险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1000个,现场讲解80余人次,各种小礼品140件。通过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防御气象灾害意识,使社会进一步认识到气象部门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职能和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东安天气气候复杂,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受灾。气象灾害潜在的威胁和气候风险日益突出,通过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市民防灾避险意识,增强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袁帅 编辑: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