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专题

绥宁:积极参与“5.12”宣传活动

【字体:   2018-05-13 17:17: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5月12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避险等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5月12日上午8点30分,县气象局与县民政局、水务局交警公安、消防等19个部门联合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在县绿洲文化广场展开向社会各界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共分为四个宣传,分别为自然灾害类、安全事件类、公共卫生事件类以及社会安全类。绥宁县气象局与县民政局、水局、国土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科技局7家单位组成自然灾害类。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活动现场,气象局宣传人员向公众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雷电灾害防御》、《邵阳市民用建筑物内部防雷技术规定》等宣传资料并设立咨询台进行相关讲解,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这种方式更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以及在气象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和救助他人,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通过宣传活动,公众对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及基本防范措施、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公众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来源: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肖丽 编辑:谭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